卡埃主题餐厅

这里是卡埃每周主题活动主页。
投稿仅限于卡埃ONLY,不可以夹带其他私货哦。打上“蓝莓抹茶糕”的TAG是为了确认参与活动,而@主页君是为了让主页君看到,请老师们千万别忘了。
每周活动都有一周的时间哦,但也请老师们尽量不要咸鱼……
具体的要求第一篇博文有写哦。
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卡埃】照片是否有助睡眠?

yula777:


*初三設定
*双向暗恋
*埃米視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把喜歡的人的照片放在枕頭下就能夢見對方。


  埃米在床上翻了身,試圖換個更好的姿勢方便入睡,但還是睡不著,在連绵不斷的思考中,他想到了這個老掉牙的傳說。


  如果能抱着能做到美夢的心情,說不定能入睡。


  今天是這個月的第十二天,也是埃米第十二次的失眠,用盡網上的方法,臨睡前喝熱牛問奶、把枕頭弄凉一點,甚至乎問姐姐借了香薰,那次差點把自己给薰死了,現在嗅到薰衣草的氣味也有點想作嘔的感覺。


   「衰仔你可能戀愛了!」
  
  艾比衝進埃米的睡房,開門的聲音讓埃米幾經辛苦醞釀出來小得毫無作用的睡意隨即消散,艾比爬到床上,把躺在床上的埃米的領子捻起來。


  「你到底喜歡上了誰!」


  「等等、老姐」


  「沒病沒痛卻無病呻吟,只因思念之人不在身旁,老姐我懂的!」


  因恋爱而行動的人果然會把任何問題都和恋愛扯上關係。


  「我根本就沒有在意的人好不好……」


  當埃米說出這句話後,他的腦中開始浮現出一個人影,在昨天即使失眠的第十一天,埃米的精神就像被離解般,在水中浮浮沉沉,似有似無的,在上樓梯時差點摔到,在樓梯的頂點向後倒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如果不是卡米爾在後面抱着他的話,埃米可能會因呆毛折斷而英年早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卡米爾、如果真的要埃米選一個他最在意的人,那個一定是卡米爾,對他的第一印象是雷獅的弟弟,雷獅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僅次於嘉德羅斯那個130斤的九歲跳級兒童,埃米也和艾比一同受到雷獅和他的手下的「照顧」,那時候他才開始留意卡米爾,雖然那時他不在場,但埃米還是對他有點小不滿。


  而真正接觸他的時候則是半年前,初三的開始即代表初中生活的倒數也同時開始,班上的一些人開始制作記念冊,埃米並沒有和那些現充一樣有興致,並不是因為討厭學校生活,只是覺得為時過早,埃米這樣想着,這時候有位同班同學拿着相機走過來。


  「請問可以幫個忙嗎?」


  「啊,有甚麼事?」


  「能幫我為卡米爾拍張照嗎?一張就足夠了。」那位同學指了指照機、又指了指坐在埃米斜對面的卡米爾。


  「為甚麼要我幫忙?」明明自己和他不熟。


  「其實他和誰都不太親近,我去也一樣,但……」那位同學把嘴凑到埃米的耳邊,長髮垂到桌上,紅色的星星頭飾碰到他的頭。


  「你最近不是挺留意他嗎,這不正是個大好機會嗎?」


  接着,不等埃米的回應,那位同學把相機塞到他的懷裏。


  「我還有其他事要做,拍完就塞進抽屜裏就可好了。」說完她就跑出課室,她不概沒有給予埃米拒絕這個選擇。


  沒辦法了,只好硬着頭皮上吧,卡米爾而且,又不是雷獅海盗團。


  不對如果不小心可能真的會面對雷獅海盗團!


  埃米嘗試把那些令人不安的想法掉到一旁,然後走到埃米面前。


  「請問我可以為你拍照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當時有把照片另外打印出來就好了,回想到那時,埃米有點後悔,正如艾比所說的,他好像真的戀愛了,而且還在那麼早的時候已經萌發了。把艾比打發走後,埃米重新躺回床上,在模糊不清的淺眠中度過夜晚。


  「你還好嗎?」


  看着埃米最近一副精神不振的樣子,卡米爾開始擔心起來。


  自從埃米主動向卡米爾搭話後,他們不知道為甚麼開始熟络起來,卡米爾也從埃米心目中的雷獅的弟弟轉變為比同年人冷靜聰明的同齡男生,看着他在甜點自助餐中用着令埃米刷新三觀的速度盪掃甜點,埃米反而覺得他十分可愛。


  「沒事,只是最近睡得太好。」


  「失眠了嗎?」


  「大概是吧,我想是因為學習壓力,不竟都初三了……」


  埃米這句話並不算是假的,但也稱不上是真的,昨天他在床上返覆思考得出了一個結論,自己真得很喜歡卡米爾,喜歡到不行,想牽起他的手,想和他做各種事,想和他待在一起,可是,這樣的事真的可以嗎?


  他們就讀的學校是可以直升高中,只要是排名前百的學生,因為雷獅也在這所學校的高中部,所以卡米爾也會直升高中吧,那埃米呢?不是說成績不行,但就算和卡米爾一起上同一間中學甚至大學,那又會怎樣呢?


  在其他同學眼中,埃米和卡米爾只是一對比較要好的朋友,埃米覺得卡米爾的想法會和其他人一樣,所以如果告白的話一定會被用驚恐的眼神望著,不、如果是卡米爾,大概會盡力保持冷靜地拒絕然後漸漸疏離,沒告白的話就會和卡米爾一直當朋友,想到高中後就會看着他找到喜歡的女孩子,會因戀愛問題而向他商討,這是時候還可能看到埃米從來未見過的害羞表情,最後就會眼巴巴地看着他牽着心愛的人的手……


  想到這兒,埃米已經因絕望而停止思考,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埃米的心也得連根拔起,無法追求的事物就遠離他吧,為了不讓他的光芒所傷。


  所以埃米打算上別的高中,並不是近期決定的,原本他就想就有另外心儀的高中,那是間為音樂系學生而設的學校,埃米曾因為它位於另一個市而苦惱,因為這間學校的高中也很有名,而且埃米覺得自己會想念自己的朋友和家裏的床。


  但現在已經沒關係了,把那些回憶都化為照片,藏在箱子的深處。


  「對了卡米爾,我有告訴你我打算到另一個市念高中嗎?」


  當然沒有,因為這是埃米第一次和學校裏的人說,所以卡米爾才表現出這驚雅的表情吧?


  「是嗎……」看着卡米爾若有所思的樣子,可能是為了朋友的離去而覺得傷心。


  「有空時我們再約出來見面就行,不用這樣傷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想要當時那些照片?可以就可以,但是不能待到紀念冊出來嗎?東西都放在二樓盡頭的雜物室,鎖匙給你,這次得親自交還。」


  埃米急需要一張卡米爾的個人照,對個人照,要曬出來的那種,因為要永久收藏不能因放在枕頭底而皺掉,比起收藏在心底的感情,埃米決定先拯救自己的失眠問題,不竟前者已是死局,不管如何都無法自己解決。


  看着雜物室仿如戰場的光景,埃米想起這個課室是三個年级共用,也想起自己忘了問東西的大約位置。


  是不是上帝為埃米打開一道窗,他的呆毛一顫,抬頭就看到儲物櫃上的箱子,大大的字寫着自已的班別和紀念冊等字眼,但上帝好着把窗戶打開後離開時順手把門關上,他不夠高,跳起來呆毛還差一大段距離的那種。


  是誰放的在這兒,梯子很難放在這種位置,很可能是一個高度不需要用上梯子的人,是銀爵嗎?不,連塾腳的也沒有,准是丹尼爾沒錯了,埃米在尋找梯子期間如此推理着。


  梯子還沒找到,這時候有人在外面敲門,看來白己把門反鎖了,如果是來還梯子就好了。


  「卡米爾?」


  打開門後,埃米看見的是兩手空空的卡米爾,沒有梯子,不過即使有也不能使用,不能讓他知道自己在找他的照片,因為不管甚麼說也很奇怪,有卡米爾出現的照片不是,但幾乎都有其他人在,做和卡米爾有關的夢時埃米可不希望其他人的出現,自己也不行。


  「我喜歡你。」


  這是由卡米爾口中所說的話,即使因為害羞而用圍巾把大部分的臉擋起來。他的双眼直視埃米,埃米從中感受到把話說出來的勇氣,以及毫無起伏又簡短的話語中所蕴含的感,這是真實的嗎?


  從擁抱所帶來的温度解答了這個問題,卡米不算高,只是埃米太矮了,所以卡米爾才能把埃米整個人抱入懷裏。


  「其實我打算上了高中才告白,但是……」


  嘴被堵上了,卡米爾的話被埃米的吻中斷了,卡米爾沒想到他會這樣做,埃米也是。


  「其實我也喜歡你……」埃米把頭埋在卡米爾的懷裹,所以卡米爾看不見他的表情,但只要看到他那對漸漸發紅的双耳,一切也能明白。


  「那你高中還會去別的市念書嗎?」


  埃米搖了搖頭,但因為還被卡米爾抱着,看起來就跟撒嬌似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離開雜物房後。


  「煩惱沒了,我想今晚能安心入睡了。」


  「埃米。」


  「甚麼了?」


  「你睡不著可能是我的錯。」


  「吓!為甚麼?」


  「你有知道把別人的照片放在枕頭下然後睡覺就能夢見對方這個傳說嗎?」


  「知道啊。」埃米就是衝着這個而來。


  「如果再配合被別人夢見就睡不着這個傳說的話,你覺得會發生甚麼事?」


  埃米思考了一回兒,老臉一紅,用吃驚的眼神望向把頭轉向另一個方面的卡米爾。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藍莓抹茶糕


寫到一半發現好像開始和照片扯不上關係。
看完第七集感到有點絕望。

评论(1)

热度(82)